SHAUN

 

[相二] 幼稚鬼呀

 

说到演技,多年的经验告诉二宫和也,这东西还是在骗吃骗喝骗打车费的时候最具有价值,其他时候就是出现在虚无缥缈的溢美之词中有时还显得毫无诚意。

但是,二宫和也确实是个影帝。货真价实的那种。

话说……我为什么要用“但是”来着?

 

扯远了。

我们的故事开始于俳优二宫和也先生的人生由获奖开始迎来的重大转折。铺天盖地的报道,接踵而至的访谈,更不要提各类电影、舞台剧和广告的邀约,二宫觉得自己像一个陀螺一样转得停不下来,这让他非常忧伤。

演员出道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他自以为已经在“积攒现实货币”和“积攒游戏货币”这两者之间找到了一个绝妙的平衡,能够现实“让个人资产和虚拟货币取得同步增长”这一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伟大目标,但是新科双料影帝的身份显然让时间与资源配置的天平渐渐倒向了现实货币那一边。

二宫觉得自己是一个有底线的演员。

他果断地推掉了三个广告。

 

“那都是我花多大力气争取来的!怎么当了影帝架子大了是不是!你跟他说,我伺候不了了还不行吗!”这是前任助理在总监办公室摔下辞呈愤然离开之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总监也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把等在边上会议室的二宫叫进去的时候他正在打电话,“嗯你等一下啊。”他对电话那头这么讲道。

“我会和广告公司那边协商,新助理大概明天就到,今天的行程已经帮你都调到别的时间去了,没什么事你就先回家吧。”二宫从善如流地退出房间的时候,似乎听到一向处变不惊的总监大人正在和电话对面耍赖, “……不行我不同意!这是谁出的鬼主意!我不管!不行就是不行!装的也不行!” 

和最近刚开始谈恋爱就在上班时间公然调情还谎称正在谈公事的总监不同,作为一个正值华年的青年男演员,即便前任助理发了很大的火,二宫仍旧觉得自己推掉一个号称专治骨质疏松的中老年保健品,一个婴幼儿专用奶粉,还有一个女性朋友每个月都需要的卫生用品的广告实在是十分的理直气壮。

 

这个久违的休假倒是来得及时:今天是MJ-II系列新作的发售日。MJ-II是二宫最近痴迷的一款游戏的主人公,紧张刺激的剧情配合主人公酷炫狂霸拽的画风,虽然是个男性角色,但因为窄腰翘臀的外形设定意外地在男性玩家群体中也有不低的人气。

排了半个小时的队之后,拎着纸袋从店门口走出来的二宫感觉十分不错,他已经好久没有体验过不用心急火燎地等在休息室,拼命地打助理的电话问他游戏到底有没有买到的日子了。

啊,美好的生活。二宫感叹着。

美好到让一个万年死宅的影帝先生居然产生了“不想马上回家”的想法。

 

旁边就有一家书店。在门口的玻璃反光里不着痕迹地确认了一下自己的变装没有问题之后,二宫迈着轻快的步伐踏进了这家书店。已经到了放学时分,店里来买书籍或是漫画的学生不在少数,导致收银台前又大排长龙。

可能影帝先生的心情实在是太好了,他居然没有像往常一样因为“排队太麻烦了”这样的理由放弃自己的购书计划,而是哼着店里正在播放的音乐慢慢溜达到了最尾端,其间还像个幼稚园小朋友一样跟着拍子前后晃着手上的纸袋。

 

“啊啊啊啊抱歉抱歉!”一个边走路边翻着手上的一大沓报纸的家伙在准备站到二宫后面排队时不小心撞到了他,二宫拉了拉棒球帽的帽沿,低声说了句“没关系”。

影帝先生当然不是在装深沉,拉了拉帽沿是因为,他看见那个男人手上捧着那一大沓报纸的头版头条,全部都是他本人的巨幅照片。

“新科双料影帝泪洒领奖现场”,“独家直击俳优二宫和也的戏外人生”,“二宫和也谈及新作称值得期待”,标题如此种种,这里由于篇幅问题便不再赘述。

 

二宫在心里感叹真是人怕出名猪怕壮,怎么随便一家书店都能遇到自己的疑似痴汉。

然而这位疑似痴汉先生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前面站着的人究竟是谁,一直低着头认真地看着新科影帝的报道。

“这么多怎么看得完嘛。”痴汉先生好像在自言自语。

嗯?影帝先生若有所思,自言自语的内容好像和他预想的产生了一点点偏差。

 

总之等二宫再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已经拉下前面的队伍好长一截。我们的影帝先生像在出演摆脱敌人跟踪的谍战片一样机警地拉了拉衣领,举步向前走去,其间还出于害怕变装暴露的目的,悄悄地关注着后面疑似痴汉先生的动向。

“还要交什么心得体会绝对是在整我吧!工资明明从明天才开始算呢我要告你们压榨劳动力!”

他好像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四,五,六……”终于发现队伍在向前移动的痴汉先生一边数着手里报纸的份数,一边快步向前走来。

 

然后,就像每部“能跌倒绝不站着,能撞上绝不刹车”的纯爱故事一样,二宫被忘记刹车的痴汉先生从背后狠狠地撞了一下,惯性让他直接冲上了旁边的螺旋式书塔。

一阵“哗啦啦”的嘈杂过后,新科影帝二宫和也先生,对着散落一地的精装图书目瞪口呆,即使没有风,也十分的凌乱。

他一脸不可思议地转过头,看到了终于从一沓报纸里抬起的那张脸。

 

之后痴汉先生十分主动地站了出来承认了过失完全在自己,事情和真正撞倒书塔的二宫没有任何关系,“真的太抱歉了我来把这些书重新码起来让前面这位先生结了账先走吧!”这是痴汉先生的原话。

忘记了质疑“螺旋形的书塔普通人这么随随便便真的能够摆出来吗”这样一个微不足道的问题,二宫神游一般地离开了书店,没有考虑到自己的变装究竟有没有暴露,也没有考虑到有没有狗仔在周围跟拍,明天报纸的头版头条是不是会出现类似于“二宫和也疑似书店耍大牌”这样的标题,就这么恍惚着回到了家。

他甚至不记得拆开他新买的“The Adventure with MJ-II: the new partner”,就把纸袋丢在了沙发上。

大脑一片空白,除了那双瞳仁乌黑发亮,湿漉漉犹如受惊的小鹿般的杏眼。

 

生活就像是一部烂俗狗血,还不允许你拒绝参演的电影。

如果你翻开痴汉先生手上拿着的,从下往上数第二份报纸的话,就会读到影帝先生在最近接受题为“艺术与人生:二宫和也演艺生涯浅谈”的采访时引用过一句话:“艺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二宫现在觉得自己接下来肯定能在类似于“电光火石”、“一见钟情”之类的场景上突破自我。

 

我们的影帝二宫和也先生在这部企图以“小龙套变身大明星”为主题的励志电影里画风突变:他,在书店,对排队时站在身后的小哥,一见钟情。

 

 

 

当你点开一部电影后,你可能会发现它充满套路,然后你不屑地呲笑一声,关掉了这部电影。

人生也有可能充满套路,但是你不能就这么呲笑一声,然后架鹤登仙而去,毕竟这世上还从来没有听说过因为套路太多而无法生活下去的人呢。

然而,演绎过各种充满套路的电影的二宫和也先生,觉得自己正在被这充满套路的同时又不太按套路出牌的人生搞得喘不上气。

“你给我等等啊不是走那边!”二宫气喘吁吁地开口道。

 

“呐呐ニノ,这边是哪里啊看起来好厉害的样子。”

“哇ニノ你也太厉害了吧这么多剧本都是你一个人的哦!”

“这张海报超帅的ニノ看起来简直一米八诶……啊啊啊啊我知道错了ニノ就是一米八!”

 

忽略堂堂影帝为什么要亲自带着自己的新助理参观公司这回事,也忽略新助理一路兴奋得像个第一次远足的幼稚园小朋友这回事,再忽略……

不对这个不能忽略了,他是为什么会管第一次见面的人就一口一个“ニノ”叫得这么顺口啊喂!

 

总之,二宫在对一个陌生人一见钟情的第二天,见到了自己的新助理,一个据说因为昨晚熬夜做剪报而顶着一个鸡窝一般的发型,走起路来总是元气满满,明明很年轻眼角的笑纹却不知道为什么深到能活活夹死小飞虫的青年。

被总监一句“哦人事那边今天不空就你带他参观下公司吧我先去吃午饭了再会”支了出来当苦力的影帝先生正跟着自己的新助理到处乱跑,一路上还要负责诸如“喂走错了啦这边!”,“喂喂别乱翻啊新出来的剧本还没装订呢!”以及“你说什么你给我再说一遍试试我明明就是一米八好吗!”的工作。

最后那次二宫终于忍不住一个爆栗敲了下去,觉得自己像个带着熊孩子出来远足的保姆一样心力交瘁。

 

“对了,我可以叫你ニノ吗?”这个叫相叶雅纪的新助理终于想起了这个问题。

……所以你刚刚都已经叫了一路了现在才想起来要问是吧。二宫在心里腹诽道,但他还是异常耐心地回答了这个问题:“嗯,一般只有我朋友才这么叫的来着……”

对啊所以你才刚刚认识我,起码应该叫我二宮さん吧。

“哦这样啊,那我就叫你カズ好了!” 

“哈?”

“カズ你中午吃什么啊我听说这边周围有很多好吃的诶。”

“不不不你等等……”

“我比较喜欢中华料理哦カズ喜欢什么呢?”

“……你还是叫我ニノ吧……”

“好的カズ没问题カズ。”

 

被这个就这么强行开始喊自己“カズ”的家伙拖去吃了几个月来第一顿像模像样的午餐后,二宫带着相叶去了上午因为下雨而停工,现在终于又开始正常工作的拍摄现场。

虽然之前一直担心这个看起来不太靠谱的助理会不会在现场弄出什么烂摊子,但进入工作状态的相叶倒是意外地专业。拍摄完每个镜头都及时披上来的厚毛毯,对词时笑着递上的温热的茶水,拍摄间隙甚至能听到他恰到好处的笑话让旁边正小声抱怨着工作太过辛苦的其它演员的助理也笑出声来。

“诶不是吧二宮さん不知道么,他在圈内还算蛮有名的哦。相叶雅纪,几年间带红了好几个新人呢。”和自己演对手戏的女演员这样说道,报出了几个近年炙手可热的新星的名字。

哼。我就说呢。那个溜肩从来不做亏本买卖。二宫说着“谢谢”把喝完的茶杯递回给满脸健气的笑容等在旁边的相叶。

 

合作的演员都在业界有口皆碑,拍摄一切顺利,但在终于说完最后一段冗长的台词,导演笑着大喊“辛苦了今天就到这里!”的时候,也已经是深夜了。

“上班第一天就熬到这时候真是辛苦你了。”下车时,二宫穿上相叶递来的外套时这么说道。

“没有カズ辛苦啦。不过,カズ不愧是影帝啊,那么多台词都是一条过的呢太厉害了。”一双杏眼笑起来很好看。

“应该的。”二宫感到自己耳尖微烫。

 

相叶还执意要送自己上楼:“万一有坏人抢劫怎么办!万一有痴汉跟踪怎么办!”非工作状态下的他似乎是个脑洞奇大的天然,“还有啊,カズ这样的名演员,万一有人要绑架……”

“打住打住,在你的设想里我是不是就没有个安全到家的可能性了!”

真是个幼稚鬼。二宫终于在道完晚安后关上了房门,却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视机和他最爱的MJ-II在游戏里并肩作战,而是沉默着打开了玻璃门,来到了寒风凛冽的阳台。

他看到相叶背包上挂着的小熊随着主人轻快的步伐微微跳动着,它的主人在保姆车的窗口和司机说了句什么,便一个人往地铁站的方向走去。深夜的城市静悄悄的,只有路灯把新助理的瘦瘦高高的背影拉得很长很长。

 

直到再也看不见相叶背包上那个捧着糖果的小熊,也再也看不见相叶本人,影帝先生还是穿着单薄的衣服站在阳台上吹风,没有set过的刘海不断搔过他的眼睛,他也一样毫不在意。

神奇的一天。二宫这么想道。这要真是部电影的话,他肯定会在看到这里的时候,翻出一个“都是套路”的白眼直接关掉电视。

 

他离开阳台后终于想起了自己的MJ-II,可一打开游戏才发现,原本总是单枪匹马的MJ-II居然有了新的伙伴,一个叫S2的喜欢吃荞麦面还异常粘人的家伙。这让二宫莫名其妙地想起了以善于压榨劳动力著称的总监大人,便再没了打游戏的心情,随便冲了个澡便一头栽上了自己的床。

他想到今天刚刚成为助理的相叶,想到他叫自己カズ时候雀跃的语气,也想到他在一旁看自己拍摄时认真的表情。

套路。都是套路。他睁大眼睛盯着正上方的天花板,试图说服不知为什么脸正在越来越烫的自己。

演了一整天的戏,快累死了。二宫闭上了眼睛,却怎么也睡不着。

 

二宫和也遇到了自己的新助理,在他对一个陌生人一见钟情的第二天。

新助理人很不错,工作细心周到的同时却有点天然,和昨天见到的,不知道最后是不是一个人留在店里把螺旋形的书塔重新堆了起来的,二宫不知道为什么就那么一见钟情的小哥一样。

嗯。一样。

各种意义上的,一样。

 

和所有俗套的纯爱电影一样,主角们之间总有一种“怎么是你?”“好巧啊。”这样的万有引力,这种万有引力幼稚可笑,还总是把“毫无逻辑”的锅甩给更加见鬼的“命中注定”。

但是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新科影帝二宫和也先生,在对一个陌生人一见钟情的第二天,知道了他的名字。

 

他叫相叶雅纪。

 

 

 

自从相叶进入自己的生活,二宫就开发出了一套区别于西元纪年法的独特纪年方式。

 

这套纪年法绝对是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的,举个例子吧,日记可以这么开头:今天的二宫和也依旧暗恋着自己的助理,在遇见相叶的第34天,在相叶成为自己助理的第33天,在第一次和相叶一起吃饭的第33天,在相叶第一次送自己回家的第33天……如此种种不胜枚举无聊透顶,但二宫发现自己依旧像个思春期少女一样乐在其中。

当然,偶尔他还是会反省一下自己的。在拍摄间隙对着相叶好看的侧脸不小心犯了花痴却被相叶说着“诶カズ我脸上沾了米粒吗”当场抓包后,二宫嘴上回敬道“不是只是发现你最近快黑成碳了”时心里就正在做着深刻的自我反省:二宫和也!你太丢脸了!你可是个影帝!犯花痴被抓包你也是够了!

但不管怎么说,在遇见相叶的第34天,在相叶成为自己助理的第33天,在第一次和相叶一起吃饭的第33天,在相叶第一次送自己回家的第33天,今天的相叶君也是安定地好看呢。

把头埋回剧本的影帝先生微微红了脸。

 

相叶惊讶的声音在这个时候从旁边传了过来:“诶诶诶诶まっちゃん?好久不见了!”

二宫抬起头看到了相叶一脸的惊喜,心里的警报声不禁大作:???まっちゃん?

“マーくん!真的是好久不见!”回答的是一个带着巨型墨镜活脱脱一位盲人艺术家的男人,浮夸而亲昵的语气让二宫很是不满。

之后上演的仿佛“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的戏码让二宫更加不满了,进行了一番思想斗争的他还是裹了裹身上的厚毛毯,若无其事地挪了过去,用自己能够想像得到的最霸道总裁的语气开了口:“相葉さん,水。”还适时地配合了霸道总裁标配的冷若冰霜的眼神试图向外来不明人员宣誓主权。

相叶还没回答,盲人艺术家倒是先摘下眼镜开了口:“啊这就是二宮さん吧!我是松本润,接下来几天要多关照了!”穿着十分哦虾类盲人艺术家先生倒意外地是个小奶音。

不过我们的影帝先生现在似乎没什么时间去管这回事,他感到自己的脑袋正在嗡嗡作响:这张脸,这个身材,这个画风……我是在哪里见过……

发现二宫正反常地盯着对面还保持着准备握手的姿势的人目不转睛,相叶元气的声音及时地插了进来:“カズ我给你介绍下,这是……”

“MJ-II!”二宫突然大叫,甚至没注意到自己身上的厚毛毯已经滑落在地上了。

现场被一向稳重的影帝先生一声突如其来的小尖嗓吓得寂静无声。

“你是……MJ-II!”

现场几乎是百脸懵逼的。

 

二宫几乎是百感交集的。

今天的拍摄结束得异常的早,几个相熟的工作人员便邀请了今天新进组客串的松本和身为主役的二宫到附近的居酒屋小聚。

最近突然爆红的DJ松本被邀请出演这样一部由畅销书改编的一群年轻人的音乐梦想相关的电影实在算不上出人意料,甚至在开拍前松本就是电影中那个出场不多却十分出彩的DJ角色出演呼声最高的人。真正让在场所有人惊讶的其实是另一件事。

“什么嘛,まっちゃん你都没告诉过我你还给游戏做过原型人物诶!还是カズ最喜欢的游戏呢!”相叶一喝多就喜欢和人勾肩搭背,这点二宫是领教过的,他现在比较不满的是对面的两个人到底是出于什么原因还非要头靠着头一起喝酒。

“哎呀我自己都觉得好羞耻的怎么可能跟マーくん你说嘛!再说你都多久没联络我了!好几次要出来喝酒都说自己没空的是谁哦!”松本拿自己的脑袋撞了一下相叶,后者笑嘻嘻地说着“好痛”又撞了回去。

 

二宫和也,深呼吸,放轻松,他们自称高中时代的大亲友,又好久没见,这样是正常的。对,很正常,再正常不过了。一脸僵硬微笑的影帝先生在心里这样反复告诫自己,但他的大脑不知道为什么还是自动将眼前的画面带入成了“旧情复燃”、“日久生情”等等一系列画风不太正常的东西。

虽然能认识MJ-II,呃是松本君真的很开心……

……但是这个我最喜欢的游戏的原型人物和我暗恋的对象好像有一腿的这个画风是怎么回事啊!说好的傻白甜纯爱电影呢!

 

在遇见相叶的第34天,在相叶成为自己助理的第33天,在第一次和相叶一起吃饭的第33天,在相叶第一次送自己回家的第33天,影帝先生闷闷不乐地回家了。

 

“まっちゃん?!相叶那个混蛋真的这么叫了?!”第二天午餐时间,被二宫强行扣在办公室进行恋爱相谈的总监樱井翔拍案而起。

“你说谁混蛋呢!”二宫也不甘示弱地站了起来,但随即又有些尴尬地坐了回去,“不是,我们不是在说我的一个朋友么,我的一个朋友他好像在暗恋自己的同事”,二宫在总监大人狐疑的注视下在沙发上扭了两下,又挠了挠鼻子,“嗯,对的,我的一个朋友。”

今天的影帝先生演技也是一百分。

 

“你是什么时候,呃,我是说你的那个朋友,他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喜欢上自己的同事的?”樱井清咳了两声,坐回自己的皮椅之后拿起了桌上的咖啡送到了嘴边。

“具体的我也是不很清楚……但是好像,只是好像哦我真的不是很清楚,好像是在成为同事之前就,就一见钟情了来着……”二宫犹疑了片刻还是决定和盘托出,反正这是“他的一个朋友”的故事。

“噗!”一向风云不惊的总监大人反常地把嘴里的咖啡一口喷了出来,换来了影帝先生一个嫌弃的白眼。

 

听完后总监一脸严肃:“我觉得这个问题就很严重了,他居然敢叫他まっちゃん!”语毕还把手上拿来擦喷到办公桌上的咖啡的纸巾狠狠地丢进了桌旁的垃圾桶。

“你也是这么觉得吧!我也觉得这个问题很严重啊!”自己的意见难得和樱井高度统一,“你说我应该,呃,我是说我的那个朋友,他应该怎么办?”

 

“虽然这么说可能有点奇怪,但是我衷心地建议他告白。立刻,马上,越快越好。”总监大人一本正经道。

噫。套路,太套路了!

但是好像有点道理。

 

 

 

套路!都是套路!二宫在心里这样感叹道。

二宫和也你不能这么幼稚,追人完全可以用更加成熟一点的方法!他反复地告诫自己。

却还是没管住自己傻笑着拨通相叶雅纪电话的麒麟臂。

 

今天是新电影杀青,一起工作了三个月多月的剧组关系非常不错,大家在拍完最后一个镜头后很自然地来到了附近的居酒屋,一向稳重的导演在酒过三巡后也开始拉着副导一边高喊着不醉不归一边痛哭流涕。很早就结束了自己的戏份但和剧组相处融洽的松本也被叫了出来,这会儿已经喝得就快不省人事了。

二宫看着旁边的灯光师已经开始给各个喝得半梦不醒的演员的助理们打电话,也十分果断地躺倒在沙发上开始装死,看上去和旁边几乎已经是睡眠状态,正发出均匀的呼吸声的松本几乎如出一辙。

但二宫本人当然是在装死。从进来到现在,他不过才喝了两杯酒而已。

 

“唉,怎么连二宮さん都喝成这样。”灯光师大叔走过来拍了拍依旧像一条咸鱼一样挂在沙发上的二宫,“二宮さん?二宮さん?你的手机呢?手机给我我好帮你喊助理啊。”

影帝的演技自然是一流的,相叶已经在自己身边工作了整整三个月,也依旧毫无察觉地当着自己的小助理,每天没心没肺地“カズ”“カズ”地喊来喊去。

也都怪自己演技太好,他们的关系竟然也就这样原地踏步了整整三个月。仍旧暗恋着自己助理的影帝先生竟生出一丝后悔来。

所以他今天打算主动出击了。

 

“这个!”他微眯着眼睛,一副迷迷糊糊的样子,“第一个!相叶雅纪!”他半挂在灯光师大叔的身上,指着通讯录里的第一个联系人喊道。

是他是他是他就是他。我可爱的助理相叶氏。

“哎呀二宮さん真的是醉了,相葉さん不是说他今天家里有些事先走的嘛,这会儿肯定没空管你了啦。要不叫……”然而灯光师大叔并不打算按套路出牌。

“不管!我就是要他来接!”二宫愈发地耍着赖,“我就是要相葉くん来接我嘛!”他觉得此时的自己跟那个动不动就会对着电话耍赖说着晚上要吃什么的溜肩总监竟有异曲同工之妙。

套路!都是套路!二宫和也你不能这么幼稚,追人完全可以用更加成熟一点的方法!

内心残存的最后一点羞耻心这样告诫着自己,可惜这个细小的声音在就被二宫内心提前播放起的今年的人气情歌love so sweet给盖了过去。

“哈哈拨出去啦!”他用手指轻轻点了下屏幕上“相叶雅纪”这个名字,便倒回沙发上继续装死。

作为一个跟暗恋对象朝夕相处整整三个月都没有告白的傲娇,二宫感到自己的羞耻心正在消失殆尽。

 

接到电话的相叶赶来得很快,只是……

“今天真是麻烦您了。”被相叶架着出去的时候,樱井正在身后和现场还清醒着的几个工作人员道着谢,“喝成这个样子……”

天知道这个溜肩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头靠着相叶的肩膀往居酒屋外走的时候,二宫正在心里咬牙切齿,今天他第不知道多少次下定了决心要和小助理告白,半路却杀出这么个八百瓦大电灯泡来,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相葉くん……我头好晕,想吐,你能不能快点扶我出去……”影帝先生捂住了自己的嘴,适时地发出了干呕的声音想把相叶快点往外面带。

“真的吗?真的很想吐吗?”相叶低头查看着自己的情况,二宫感到自己的心就快从嗓子里跳出来了。

对的对的,快点出去,快点把那个八百瓦的大电灯泡甩开啦。

“那我扶你去厕所吧。”

今天的影帝先生智商也是一百分。

 

五分钟后不得不继续装醉的二宫和也正对着居酒屋的马桶一脸懵逼。

更要命的是一边懵逼还要一边发出干呕声来回应隔间相叶不时发出的“カズ?你还好吗カズ?”的关心。

旁边的隔间传来冲水的声音,之后是打开隔间门的声音。

“翔君!诶翔君你怎么在这里!最喜欢翔君了!哈哈哈哈我们一起去喝酒吧!翔君你喜不喜欢我嘛!”真的喝醉了的MJ-II先生似乎正在撒娇。

“对对对最喜欢你了,不过まっちゃん你不能再喝了……”自家公司总监大人熟悉的声音隔着渐渐关上的厕所门变得闷闷的,但还是冲击到了二宫此刻一脸懵逼的内心。

谁能告诉其实是我的上司和我最喜欢的游戏的原型人物有一腿算是个什么展开啊!为什么我被强行架来厕所装呕吐还要被秀一脸啊!

 

被相叶架着走出居酒屋的时候二宫是真的很难受了,可能是因为刚刚干呕太久似乎真的开始有点想吐了,也有可能是因为……

“最喜欢翔君了。”游戏里酷炫狂霸拽的MJ-II先生正像一只树袋熊一样挂在总监大人的身上,“最喜欢,最喜欢了。”

总之后面还有一些少儿不宜的画面,影帝先生已经不想回忆。

早知道就真的喝醉了。他心里闷闷地想。是不是真的喝醉了我也能大声说我最喜欢你。

最喜欢,最喜欢了。

 

“カズ是不是生气了?”走进停放着保姆车的停车场的时候,相叶轻声地问道。

“没有。”二宫的声音闷闷的。

“绝对是生气了吧?カズ每次生气都是这样的。”

“都说了没有了!你什么时候看到过我生气啊!”

是好生气。气自己。气死了。

 

“我当然知道カズ生气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知道很久很久很久了。”

“……哈?”

“果然啊,生气的カズ也好可爱,装醉的カズ也好可爱。”

“……”

“但还是喜欢我的カズ最可爱了。”

“……”

 

什、什么?他刚刚说什么?我已经表白了吗?没有吧?我没喝断片吧?不是、我没喝酒啊?

 

“怎么办?本来一直在等カズ告白来着,结果还是不小心自己讲出来了,可能是真的喜欢カズ太久了。”

 

等一下?我?我被告白了?我被我的暗恋对象告白了?我被相叶雅纪告白了?我喝醉了吧,对的,绝对是喝醉了。

 

“没办法了啊。那么现在,カズ,我可以亲你了吗?”

 

 

 

相叶雅纪最近很担心。

他发现他家影帝的演技退步了。退步了好多好多。多得不是一点点。

 

比如出差回来的晚上,难得是二宫的休息日,电视看得好好的,啤酒也就喝了一点点,二宫忽然以一种极其浮夸的方式滚下了沙发,开始朝着厨房里正在忙活着晚餐的自己的方向大喊:“哎呀我摔倒了要マーくん亲亲才能起来!”

相叶一瞬间觉得自己是不是耳朵有什么毛病,很严重的那种。

虽然第二天早上二宫就坚称昨晚他是喝醉了根本什么都不知道,相叶居然在这样的时候毛(jiu)手(hou)毛(luan)脚(xing)必须要对他的清白负责,相叶还是觉得要演喝醉是不是至少应该像上次那样再多准备几个空酒瓶子东倒西歪地摆好,就那么一罐啤酒放在桌上还是半满的这个道具师我给负分好么。

 

比如二宫的电影又获奖了,两人难得出去庆祝的时候,二宫突然拿出了一枚戒指塞到自己手里,还非要说是上个剧组的道具拍完了剩下来不要了,他本着绿色环保勤俭持家的原则拿了回来就顺便一人一个好了。

不是哦,我是助理诶你哪天去现场我没跟着我怎么没见过这个道具啊。还有啊,这个戒指尺寸正好也就算了,能不能麻烦你把钱包里的发票给扔掉啊。

 

今天的相叶雅纪,发现自家影帝的傲娇属性也是一百分。

 

“哼。对你我才不需要演技呢。我只需要安安静静地做一个good-looking guy就可以了。”

今天的二宫留在事务所准备接受一个采访,午休时间也就自然而然地(?)躺在了助理先生的腿上打着MJ-II系列的最新作品,听说这次里面多了一个叫做Kazu的新队友,专门负责和第二季的S2不对盘,三个人一路吵吵闹闹地继续冒险,听说下一季很快就会发行。

偶尔经过二宫的休息室的总监大人痛心疾首地打开了门,留下一句“大白天的在事务所呢,你们俩给我注意影响!”之后,又痛心疾首地摔门而去。不用说,肯定是小润最近又去外地巡回演出导致总监先生饱受相思之苦。

“哼。活该。”影帝先生愤愤地翻过了身,“还有你!耍我很好玩嘛!”

每次一提这件事情就炸毛,相叶却也只能有点心虚地笑笑。

 

不是耍你啊。

只是远远地喜欢你太久了,等到真的离你很近的时候,就想要稍稍地装作没有喜欢上你的样子。

 

相叶永远都记得第一次见到二宫的那一天。

当然不是书店里撞倒书塔的那一天,相叶发誓这和他的计划一点关系都没有。他要是知道自己真有真么大的魅力能让影帝先生一见钟情,也不用兜那么大的圈子还请樱井和松本来帮自己演戏。

 

他第一次见到二宫的那一天,天气晴朗得像每一部纯爱电影里主角相遇的天气。

是个春季的午后,有些风,但是不凉。

相叶有花粉症,不至于严重到影响工作但也实在不好受。那时候他还是个毛手毛脚的新人,跟着前辈在现场晕头转向了一整天的时候发现自己随身的纸巾不知道什么时候掉在了哪里,这对于一个花粉症患者来说无疑是个噩梦。

“不介意的话用这个吧。”递过一块棉质手帕的是个少年。或者说,相叶以为那是个少年。

少年微微有点驼着背,拿着帕子的手不知怎么的看着有点可爱。

“来打工吗?”相叶道着谢接过了手帕,他当时真的以为二宫是个高中生。

“不,我是演员哦。”少年挠了挠鼻子,“或者说,我正在努力地成为一个演员。”

 

之后少年很快被叫走了,如他自己所说是个出场不超过一分钟的角色。他的台词很短,真的剪辑到电影里甚至不会有多少观众注意到他。

就要轮到他的台词了。相叶不知怎么的紧张了起来,似乎要说出那句台词的是自己。

“我们为什么不能全心全意地热爱一件事呢?”

印着这张台词的纸就躺在里相叶不远处的一把椅子上。纸张被它的主人捏得很皱了,上面似乎还有不少字迹。

“只要是全心全意的热爱,即便不成功,即便是失败,又有什么关系呢?”他在鼓励着失意的主角。

 

我们为什么不能全心全意地热爱一件事呢?

这句话相叶记了很久。

 

后来在各种片场见过二宫很多次,自己仍旧是一个小助理,二宫却渐渐变成了一个光芒耀眼的大明星。不知道是出于怎么样的心情,相叶一直没有把那块手帕还给它的主人。

再等等吧,等我也变成一个可以和你的主人并肩的人。

 

第五次接到樱井打来的挖角电话的时候,相叶终于松了口。原来那间事务所的同事都说他傻,自己一手带起来的艺人眼看着蒸蒸日上,却又跑去别家做起了小助理。相叶笑着没说话,只管把手上的事务交接好。

“我是让你来做二宫和也的助理,这个条件够不够?”樱井在电话那头听起来自信满满。

 

相叶发誓自己只想安安静静地做个迷弟的,但是故事的发展和他预想的显然有点不太一样。

他多了解二宫呀。他看过二宫的每一篇报道每一次访谈,在片场偷偷注视过二宫的每一次皱眉每一次微笑。

所以相叶也理所当然地注意到了二宫见到自己时微微发红的耳尖,注意到了他说着违心话时挠挠鼻子摸摸脸的小动作,注意到了他偶尔悄悄看向自己的眼神。

 

“你卑鄙你无耻你无理取闹!”很久的以后,他向二宫坦白一切的时候遭到了影帝先生的强烈反击,“你你你!你居然拿我们家J来试我!”那时候他和松本的关系已经比自己这个高中时期的亲友都要好了。

“要怪就怪小翔啦,是他说你第二天就回跟我告白让我按兵不动就好,谁知道这兵一按就是两个多月……”相叶觉得自己也是无辜的。

“你你你,你不准给我转移话题!你敢试我你!你试我明明在那前面!”

 

今天的二宫和也,发现自家助理腹黑属性也是一百分。

 

 

 

我的锅咯。

X事务所总监樱井翔在接受《美食人生》杂志采访时这样回答了“您平时习惯用什么炊具进行料理”的问题。

 

Both of us are innocent.

这是DJ松本润的新曲。

 

少一些套路,多一些真诚。

影帝二宫和也在一篇名为《直击知名俳优感情观》的采访中这样表达了自己对于当下青年人恋爱观的期望。

 

我喜欢你。

你这么努力,我喜欢你。

你这么幼稚,我也还是喜欢你。

助理相叶雅纪时常在入睡前对怀里的人这么讲,然后会被说着“笨蛋啊你”,这样敲下一个暴栗。




评论(41)
热度(89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