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UN

 

一千零一个为什么

1. 为什么橡果有秘密?


从前有一位非常可爱的松鼠君。至于他为什么非常可爱呢,这我们要待一会儿再说了。

这位非常可爱的松鼠君有一个小秘密。那就是,其实他不喜欢吃橡果。

哎怎么和说好的不一样!童话里的松鼠都是喜欢吃橡果的!

那也没办法。我们的松鼠君有着自己的审美。

但是松鼠君还是一直在吃橡果,和其他童话里的松鼠一样。

因为这是个秘密,所以并没有人这么问过松鼠君:那为什么还要一直吃橡果呢?

松鼠君曾经想过如果有人这么问的话他该怎么回答。

要是说实话的话……

想到这里松鼠君有点害羞了。 

因为要是说实话的话,那是因为他的仓鼠君。

啊不不不。想到这里的松鼠君更害羞了。

那是因为他的好朋友仓鼠君。

哇!是标题里的仓鼠君!

因为仓鼠君真的非常喜欢吃橡果。


但是故事到这里还没有结束。原因就是仓鼠君其实什么都喜欢吃。

接下来的问题就有人问过了。因为仓鼠君执着于橡果的事情整个大森林都知道。

是仓鼠君的邻居兔子先生。

兔子先生是这样问的:你好啊仓鼠君,你为什么这么喜欢吃橡果呢?

因为很好吃啊。仓鼠君捧着橡果说。

但是其实不完全是这样的。橡果是很好吃没有错,但是其他的食物也都很不错啊。至少对于什么都喜欢吃的仓鼠君来说是这样没错。

兔子先生也想到了这一点。并且特地和他的好朋友柴犬先生探讨过。柴犬先生却说:笨蛋!哪有那么多理由啦!你挡到我打游戏了!

哎等一下这又和说好的不一样!为什么柴犬先生会打游戏!

不要太惊讶了。这里和我们想象得有一点不同。比如说兔子先生还会煮麻婆豆腐呢。


跑题了跑题了。还是让我们回到橡果的故事上来。

仓鼠君这样执着于橡果,是因为他发现,每次和他一起吃橡果的松鼠君都显得非常开心。

那也没办法啦,仓鼠君这样想道,松鼠君作为一只松鼠会喜欢吃橡果实在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这时候脑海里好像有一个声音在问仓鼠君:要放弃所有其他的食物哦,这样也没有关系吗?

都说了没办法啦,想要和喜爱橡果的松鼠君在一起的话,呃我是说一起愉快地玩耍的话,就要这样一直一直吃橡果啦。其他的食物……没关系的反正橡果也很好吃。只要松鼠君开心就好啦。


虽然“松鼠君喜欢吃橡果”这个大前提是个假命题,但是仓鼠君得出的结论却是正确的。

和仓鼠君一起吃橡果的松鼠君确实很开心。





2. 为什么禁止入内?

 

说是大森林,其实好像也没那么大。

因为松鼠君其实也认识柴犬先生和兔子先生。

喂喂喂这不就是所有的出场人物都相互认识嘛不早说!

因为上个故事和他们之间认不认识并没有太大关系啊摊手。


又扯远了。

让我们讲回这次的主题:松鼠君的烦恼。无忧无虑的松鼠君竟然有了烦恼!这可是个不得了的故事了。

是这样的。松鼠君发现自己的厨艺似乎退步了。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菜的口味都好像微妙地变差了。

我觉得完全没有。说话的是(据他自己称)接到松鼠君“你过来试试我做的葱爆虾”的电话后义无反顾地扔下游戏机前来的柴犬先生。

完全没有。而且今天仓鼠君切的葱比上次整齐多了。这是(据柴犬先生称)说着“菜品鉴赏怎么能少了我”死缠烂打非要一起来试味道的麻婆豆腐巨头兔子先生。

哈哈是吧。而且今天的菜也都是我买来的喔。我跟你们说今天的菜都超级不错的!被表扬的仓鼠君重点显然完全错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情况似乎时好时糟。每当松鼠君觉得自己已经完全恢复了从前的厨艺之后,类似于葱油蚕豆这样再简单不过的菜色又开始发生那种说不出来的微妙变化。

我觉得真的完全没有。麻婆豆腐巨头兔子先生这一次率先表态。

真的完全没有。一直秉承着“我家弟弟的手艺天下第一”的理念的柴犬先生也不甘落后。至于为什么明明是一只柴犬却硬要说一只松鼠是自家弟弟这件事情我们以后再讲。

所以都缩了没有了。请原谅今天也来帮忙的仓鼠君嘴巴里塞的满满的饭所以有点口齿不清。

一个天然,一个弟控,和一个吃货。克己的松鼠君觉得他们的话不能够完全相信。

 

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这之后很久很久松鼠君仍然没能找到答案。

直到有一天。

 

这一天,再次因为厨艺退步而失眠的松鼠君醒得很早。他好像隐隐约约听到厨房里传来切菜的声音。

唔。大概是每周日都以帮忙为名过来蹭饭的仓鼠君。

哇你今天起得好早啊。我已经在准备了喔。系着围裙的仓鼠君一脸的求表扬。

……你今天想吃韭菜炒蛋了吗?松鼠君看着仓鼠君正在认真地把韭菜切成很小很小的一段一段。

诶?仓鼠君回头一脸的茫然。

……如果是韭菜炒蛋的话不用切这么小喔。松鼠君开始感觉有点不大对头了。

难道他是想吃韭菜煎饺??

诶诶?这个……不是葱吗?仓鼠君显得一脸震惊。

 

柴犬先生和兔子先生再次来拜访时发现仓鼠君一脸无辜地坐在厨房门口。

旁边放着一块牌子。看起来是新写好的,墨汁都还没有干透。

“行迹可疑者禁止入内!”





3. 为什么柴犬先生只穿两只鞋?


和兔子先生浪漫的冬季平安夜生日不同,柴犬先生的生日是在夏初。

所以很讨厌啊。柴犬先生总是这样抱怨着。湿乎乎的梅雨季,开着空调觉得有点浪费电但是又还挺闷热的天气,做什么事情都做不好。

你所谓的“事情”就是打游戏吧我说。被松鼠君毫不留情地吐槽了。 


但是在兔子先生看来这是一件了不得的大事。

怎么会不喜欢自己的生日呢?太可怜了。不行。我一定要让柴犬先生的生日也变得开心起来。 

总之我们的兔子先生就这样擅自以很高的tension投入到了如火如荼的“要让柴犬先生过一个超开心的生日大作战”这个伟大的计划当中去了。


兔子先生的行动力绝对不是盖的。他迅速地召集了松鼠君和仓鼠君。

惊喜派对是一定要有的。站在新设立的作战基地的白板前兔子先生肯定地说道。

是。松鼠君一大清早被拉了起来正在起床气中。

但是最重要的我觉得还是生日礼物!兔子先生煞有介事地在白板上写下了“生日礼物”四个大字。

要有的要有的。仓鼠君正在惦记着据说是新品麻婆豆腐的作战会议特供便当。


反正就是在很多个这样的作战会议之后,柴犬先生迎来了自己仍然在闷热梅雨季节的生日。

凑在柴犬先生的家里拉了礼花吃了蛋糕吹了蜡烛许了愿再准备联机打个通宵,据说这就是惊喜派对的内容。

对了还要送礼物啊!兔子先生一拍脑门。

哎呀都这么晚了那我们就先走了哦。松鼠君拉着仓鼠君准备告辞了。

诶诶诶?不是要打联机?仓鼠君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这时候赶紧走掉才对啦笨蛋。松鼠君一直自认很能读懂空气。


好了礼物拿来吧。柴犬先生把游戏机放到一边。

诶诶诶你怎么知道要送你礼物的?兔子先生还没有反应过来。

你刚刚自己说出来了啊笨蛋。柴犬先生的头上挂下了三根黑线。

哦哦哦对喔。兔子先生把偷偷藏在沙发下的盒子拿了出来。

话说笨蛋你都不包装一下吗?柴犬先生头上的黑线在看到一个鞋盒子的时候翻了一倍。

这不是普通的鞋子喔!兔子先生完全不在意。是超级限量版的!我跑到很远很远的地方才买到的穿起来绝对超级舒服。


是那双柴犬先生喜欢了很久的超级限量版!

但是画风在这关键的时刻……被撞了一下腰。

你给我等等啊你只买两只是什么意思?我们柴犬都是四只脚的啊笨蛋!

不愧是柴犬先生,他迅速地发现了事情的重点。


总之这个生日就这样愉快地过去了。

兔子先生表示,虽然是有点小瑕疵没错(“什么小瑕疵!我现在走路都走不稳!”)又被柴犬先生说了很多次笨蛋,但是总之这个大作战是成功了。


柴犬先生也总是说你是笨蛋吗?有一天,顺路和兔子先生一起回家的仓鼠君这样问道。

对啊经常说哦。兔子先生一脸的迷之开心。

……所以你是在开心什么。仓鼠君表示我也经常被说是笨蛋我怎么不开心。

哈哈告诉你一个秘密你不要告诉别人哦。兔子先生向仓鼠君招招手。

其实“笨蛋”的意思就是,“我很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你但是不好意思告诉你你要是听不懂你就是个大笨蛋”这样哦。

兔子先生一脸的笃定。


仓鼠君在这一刻真切地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天然切开全是黑”。

但是他觉得受益匪浅。




 

4. 为什么要买很多很多番茄?

 

我们的主人公们最近接二连三地在烦恼着。

发生了上次的“连韭菜和葱都分不清楚的人(?)给我远离厨房重地”事件之后,松鼠君开始全面接管了采购食材这一项工作。

说起来也是多亏了善于交际的松鼠君,我们的故事总算没有继续在仅有的四个人物间打转了。

什么你说乌龟先生?唔最近他去大海寻找他的小伙伴了。再说把他从他那个反射弧以二分之一倍速运转的世界里拽出来可能有点费劲。

总之,我们又迎来了新朋友,(不愿意透露真实身份的)栗子供货商栗先生,和(同样不愿意透露真实身份的)番茄供货商茄先生。

诶你问我为什么都不愿意透露真实身份?喂喂喂我说你这个人问题怎么这么多的,他们就是“不愿意透露真实身份”啊我又有什么办法。是不是在黑白两道共同做着什么类似于追踪仇人这样的事情也不好说喔。

 

咳咳又扯远了。我们明明是一个不能够带坏小朋友的童话故事。

总之,栗先生和茄先生的加入给我们的仓鼠君带来了非常大的困扰。

且不说作为一个“好歹也是在标题里出现的重要角色”,在每次连一千字都难以达到的更新中自己的戏份会少多少(尽管仓鼠君一再声明自己没有并没有在意这么庸俗的事情),那个曾经和他一起一边看花看雪看月亮(?)一边一起啃橡果的松鼠君,似乎变得更加热衷于“嗯这一季的栗子真是甜糯绵密啊”和“嗯上次你送来的番茄煮浓汤吃起来超快的下次记得再给我留一点”这样的事情了。

 

虽然松鼠君曾经邀请他一起去集市采购(“你也给我好好认认菜啊回头自己吃坏了肚子我可不负责照顾你”),但是作为一个再也不能进入松鼠君家厨房的人呃我是说仓鼠,再加上松鼠君似乎又有了其他更适合他的朋友,仓鼠君觉得自己的鼠生一片灰暗。

当然由于自己的烹饪水平有限,到松鼠君家蹭吃蹭喝倒是一顿都没耽误。

 

那天他来到松鼠君的家的时候,正巧碰到路过送来新鲜番茄的茄先生与松鼠君谈笑风生。作为一只礼仪周正的仓鼠,他并没有掉头就走,而是礼貌地与茄先生问好后才说了句“那还是你们两个人聊吧我就先……”

“回家”两个字还没有说出口。松鼠君听起来有点急急的声音就从背后传了过来。

什么?说不出来为什么非常失落的仓鼠君回头。

我说你给我回来。松鼠君眨着他好看的眼睛。

 

原来是因为茄先生还要到别的地方去啊。坐在饭桌前等着吃现成的仓鼠君看起来没有以往那么雀跃,即使锅里已经炖上了他最近忽然迷上了的香香的番茄浓汤。

一直在厨房里忙活着的松鼠君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了仓鼠君的对面。

我为什么要最近总是去采购食材呢?松鼠君这样问道。

因为食材不够了吧。但其实仓鼠君没有把心里的想法说出来。

没错,就是因为食材总是不够。那为什么食材总是不够呢?松鼠君这次好像准备刨根问底。

……

聪明的仓鼠君沉默了。这听起来像是逐客令了。

笨蛋!我才不喜欢喝番茄浓汤呢!松鼠君突然爆发了。

 

仓鼠君过了很久之后才想明白其中的道理。

看来柴犬先生说的果然没有错,仓鼠君就是个恋爱白痴。

谁要跟这个笨蛋谈恋爱啊真是莫名其妙。松鼠君的耳朵尖红红的。





5. 为什么要退票?

 

眼看就到了夜宵时分,准备前往松鼠君家“在互惠互助的基础上建立食物共享的友好关系”,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蹭饭”的仓鼠君(他居然连夜宵都要蹭夜深人静他想对我的弟弟做些什么!听众席上的柴犬先生拍案而起。)发现自己被困在了一个小框框里。

那是一个二维的世界,一个被正方形的小框框围住的世界。

是的,这就是坊间流传名列“森林怪谈”之首,会在周六晚上不时闪现的“娇兰小框框”的怪谈。

 

传说,因为有一股奇怪的味道而被名叫娇兰的恋人嫌弃继而分手的香菜之神,会手举火把在周六晚上出现,把明明已经情投意合的一对恋人中的一方关进一个恐怖的世界,一个恐怖的小框框里。

(退票!我要退票!恐?怖?的?小框框??准备掀桌的柴犬先生被身旁说着“嘛嘛先听听看”的兔子先生按在座位上。)

在这个小框框里,人们看到心爱之人在没有自己的情况下是如何的丑态百出,从而对自己的恋人失望而最终分手。手举火把的香菜之神看到自己又为“反虐狗”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这就是恐怖的“娇兰小框框”的传说。

 

(所以说到底什么是“娇兰小框框”啊?兔子先生表示这节奏太快我反射弧跟不上。)

(哎呀你周末赖在我家看的综艺节目全白看了。就那个差不多啊……左上角!那个叫什么“洒脱逮耐特赖唔”的综艺!柴犬先生一脸“你再不跟上故事的情节就要一骑绝尘而去了”的嫌弃。)

(哦哦哦我想起来了!老是充满魔性笑声和随手暂停都是表情包的那个!兔子先生恍然大悟。)

 

对对对台下这位听众你很聪明,就是这样一个非常恐怖的设定。

仓鼠君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奇怪的次元,像在看电视节目一般看着松鼠君家的厨房。

松鼠君!松鼠君!能听见我说话吗?仓鼠君在小框框里大喊。

然而松鼠君还是在厨房里面无表情地单手开鸡蛋。

(不愧是!柴犬先生心满意足地点点头。)

哈哈哈哈哈哈我的结界你是无法打破的哈哈哈哈哈哈。你好好看看号称料理上手的他是怎么出糗的吧哈哈哈哈哈。小框框里回荡着香菜之神魔性的笑声。

 

哇哇哇他今天又要做什么好吃的东西!完全忽视了香菜之神的警告,仓鼠君的眼睛亮亮的。嗯我们的仓鼠君总是能在关键时刻找到真正的重点。

蛋包饭的做法。一,将打匀的蛋液放入黄油已化开的锅中……松鼠君又在没人的时候自言自语着。

总之就是速度的胜负啊!松鼠君手拿蛋液默默握拳。

 

不到十秒后。

诶诶诶?怎么翻不过来!完全翻不过来怎么办!它怎么根本都不动!松鼠君着急地使劲敲着锅沿,独自在厨房里大喊大叫。

 

三十秒后。

算了要么改成蛋炒饭好了。即使是这样安慰自己的松鼠君仍旧一脸大写的“伐开心”。

 

仓鼠君沉默着,一反往常看电视时除了“哈哈哈哈这个也太好笑了”就是“真的好好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的常态,瘫坐在了地下。

我的话果然全部应验了吧!他根本不是什么料理达人!他!松鼠君!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就是这样的不器用!香菜之神的魔性之声在小框框里得意地回荡着。

 

好……好可爱。没有想到他在我看不见的地方仍然这么努力地追寻着自己“要做最好吃的料理”的梦想。意外的不器用也好可爱。为我用心地准备夜宵也好可爱。总之都好可爱我为什么能够认识这么可爱的松鼠君真的太可爱了。

在仓鼠君的世界里香菜之神好像被强制静音了。

 

什么我的计划居然失败了。不!我还会再回来的!香菜之神留下自己标志性的奇怪味道之后便消失在风中。

从此,仓鼠君以自己的英勇无畏(?)打败了香菜之神的佳话便在大森林里传开了。

(退票!一开始就说了!我要退票!这是什么鬼畜编剧编的烂故事啊我要退票!强忍着掀桌冲动的柴犬先生表示他的麒麟臂快要发作了。)

 

喂有人在家吗?仓鼠君你在家吗?门外传来松鼠君的声音。

在的在的。仓鼠君奔向门口。他觉得能够自由自在地活动实在是太好了。

不是说好去我家吃夜宵的嘛。但是不好意思哦本来……喂你忽然干嘛啊。等等你勒得我喘不过气来了。你先让我把便当盒放下来啊。

很容易脸红的松鼠君今天又脸红了。


都好好吃。不管是蛋包饭还是蛋炒饭还是炒鸡蛋煮鸡蛋炖鸡蛋。全部都好好吃。

仓鼠君说这次我才不要撒手。


(话说我怎么感觉这个香菜之神是来送助攻的啊。兔子先生在回家的路上忽然说道。)





6. 为什么是弟弟?

 

有一个问题兔子先生思考了很久。

明明都是料理小能手(“那完全不一样!我的弟弟手艺天下第一!”),时尚小达人(“那完全不一样!我的弟弟品位天下第一!”),英俊小王子(“那完全不一样!我的弟弟脸蛋天下第一!”),为什么柴犬先生一面是“不愧是我的弟弟~”的痴汉脸,而一面却是“你给我把那个放下笨蛋!”的毒舌样。

 

(括号里可全都是身为一个弟控的基本。著有《手把手教你成为一个满分弟控》《我的弟弟宇宙第一可爱》《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那必须是要用来寻找弟弟的萌点》等书的著名弟控文学作家柴犬先生如是说道。)


暂且不谈兔子先生究竟有没有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我知道一定有许多喜欢刨根问底的处女座们在纠结的应该是前面提到过的另外一个问题。

为什么明明是一只柴犬,却硬要说一只松鼠是自己的弟弟呢?


同为处女座的松鼠君表示我能够理解你们的感受。因为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为什么总之是接受了这个设定。

柴犬先生给出的官方回答是:我比他大整整两个月还多呢!

原来是这样!兔子先生一脸的恍然大悟(雾)。

……话说这个好像不是重点吧。仓鼠君腹诽着。


总之很久很久以前,当柴犬先生认识松鼠君的时候,松鼠君还是一只可爱的包子。

不不不我们这不是一个关于包子变松鼠的物种变异论故事,这只是一个比喻!比喻!

果然你们这群庸俗的人类是无法理解我弟弟的可爱之处的!柴犬先生把头扭了过去。

 

那时候刚刚成为大森林小学一年生的柴犬先生还住在河的对岸,每天都要走很远很远的路才能够回家。

这一天兔子先生要参加每个礼拜一次的迷你篮球队训练。柴犬先生暂时还在为“这个笨蛋昨天弄坏了我攒钱攒很久才买来的游戏机!”这样的“特大意外事故”耿耿于怀,一个人生着闷气准备踏上回家的路。

 

好了,这样我们就具备了童话里英雄救美(嗯好像哪里不对)的几乎全部条件,就差一个很坏很坏的坏蛋了。

童话的世界通常是不会让我们失望的。

喂。我说你小子!踩到我的尾巴了!把身上的钱全部交出来今天我就勉强放你一马!柴犬先生成功地(划掉)偶遇了大森林里有名的坏蛋帮派狮子帮。

说话的是狮子帮的头领,我们就暂且叫他狮子头好了(嗯好像又有哪里不对)。

 

我身上没有钱啊。这次不是柴犬行长跑的新一列火车,他全部的财产昨天已经给兔子先生一屁股坐坏在沙发上了。

唔沙发那么软一只小学二年生的兔子是怎么一屁股坐坏的?也许这也能够算是只会发生在兔子先生身上的一种奇迹吧。

 

你们给我等等!一声铿锵有力的(总之后来柴犬先生是这样描述的)小奶音从身后不远的地方传来。

你又是从哪里冒出来的臭小子!不想和这家伙一起尝尝拳头的滋味的话就快给我消失!狮子头果然不负众望地祭出了流氓坏蛋的标准台词。

背后的伤痕是剑士的耻辱!其实也有一点点怕怕的松鼠君紧握着小拳头走上前去。

 

虽然按照常理,我是说童话的常理来说,接下来松鼠君应该“嗖嗖嗖”“锵锵锵”地打败了狮子头然后帅气地祭出自己“又斩了些无趣之物呢”这样的台词。

但是,狮子头作为一道淮扬名菜呃不是我是说作为大森林有名的坏蛋,果然不是能够轻易对付的。

最后还是训练完回家路上恰巧路过的兔子先生喊来了巡警大叔,两个小学一年生才免遭“揍一顿”变成“胖揍一顿”的悲剧。

 

被巡警大叔以“以后看到这样的人就绕道走啊怎么能随便冲上去呢”为主题教育了半个小时后,一个小学二年生和两个小学一年生灰头土脸地站在警局门口。

总之,以后你就是我弟弟了!柴犬先生忽然这样讲道。

不可能!我绝对比你大好不好!松鼠君不甘示弱。

我夏初生日哦你呢!

……好吧是夏末。

 

小小的背影被路灯拉得很长很长。

 

很多很多年以后,向仓鼠君讲起这个故事的兔子先生又有了新问题。

这么说起来,是我救了他们俩啊!为什么是他们俩成了兄弟还整天“不愧是我弟弟!”“果然还是最喜欢你的轮廓了!”这样肉麻来肉麻去的!

还有!为什么我也被巡警大叔教育了半个小时啊!

好问题。仓鼠君对这样的反射弧长已经见怪不怪了。




接下来请收看:

[名为“作为一个主人公不能只在全文吐了两句槽”的小剧场]



1. [绝不能让同一颗石头绊倒两次]

不行。韭菜面饼在我分清楚韭菜和葱之前我是绝对不会吃的。仓鼠君最近立志熟读《蔬菜百科》。

……这是葱油饼。

熟读《蔬菜百科》的成果好像暂时还没显现。



2. [回忆]

当时把我挡在身后的松鼠君!实在!太!帅!了!柴犬先生第一千四百四十七次回忆道。

等等啊不是说好是我的小剧场的吗!嗯嗯仓鼠君反射弧长度正常。



3. [标题大雾]

最终,处女座们还是没有得到救赎啊。

以上是来自处女座代表松鼠君的发言。



4. [好梦棉花糖]

怎么办你家的好梦棉花糖没有了。仓鼠君表示没有好梦棉花糖他会睡不好。

说得好像不是被你吃完了一样。在阳台给小松树浇水的松鼠君白眼快要翻到后脑勺。

那么代替好梦棉花糖……请给我一个晚安吻吧!


寂静的世界。



5. [不要欺负我不会说话]

喂喂喂不要再浇了主人你别发愣了天哪天哪发大水啦。

以上是来自小松树的大声嚷嚷。

如果它会说话的话。



6.[闭眼哦]

好了好了小朋友们可以用手把眼睛遮一遮了啊!喂那边那个小朋友!我看见你在指缝里偷看了!

你问我到底发生了什么?

唔。总之松鼠君还真的很容易脸红啊。



7.[最后一个问题]

……嗯你发现了?

反正兔子先生说他好久没看到他的邻居回家了。





7. 为什么晚霞很美丽?

 

松鼠君发现最近的的仓鼠君很奇怪。

往常一大清早就会四脚朝天地赖在沙发上进行惯例的“吾日三问吾饭”的仓鼠君,一连好几个礼拜都整天不见踪影。

当然我是指除了早餐中餐晚餐和夜宵的时间。

但是你见过一个吃货每每看到食物都面色惨白食欲不振的样子吗?

 

松鼠君非常忧伤地觉得,他的厨艺一定是真的变差了,而且这次不关韭菜和葱的事。

好像不是这样哦。作为邻居占据着绝佳的侦查哨的位置,啃着笔头要松鼠君帮忙他整理据说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麻婆豆腐十八吃》的兔子先生确实带来了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消息。

仓鼠君好像最近在做高楼清洁工。

 

哈?松鼠君和柴犬先生保持了一贯的同步。

高?楼?清洁工?柴犬先生说我的下巴掉下去安不回来了谁来帮我扶一下。

清洁工?高?楼?松鼠君说好巧啊我的下巴刚好也掉下去安不回来了不如我们互帮互助一下。

不管怎么看,把“高楼”和“清洁”这两个词跟仓鼠君一起送进流程图的输入框,无论中间怎样千回百转最后的输出框一定会产出这样三个字:

违和感。

 

是真的哦。每天他都穿着工作服出门呢。兔子先生好像也暂时忘记了《麻婆豆腐十八吃》的事情。松鼠君跟柴犬先生扶着对方掉下来的下巴交换了一个“谢天谢地赶紧让麻婆带着她的豆腐消失得越远越好”的眼神。

啊啊啊不好!&*dpn#fk?ljd¥ad!wrt%&*+=。兔子先生捂住自己的嘴大叫。

 

让我澄清一下,前面绝对不是我拿脸在键盘上滚出来的。那堆乱码是因为我也不知道兔子先生咿哩哇啦了一堆什么。

哦他说仓鼠君说绝对不能告诉你们两个的。柴犬先生是这样告诉我的。

我们要相信行走的“兔子先生及其日常生活百科全书”在“翻译并朗读刚才的那段乱码”这方面所独有的权威。

 

总之,怀着“我的《麻婆豆腐十八吃》到底什么时候能完工”、“仓鼠君是不是缺钱了啊作为兄弟我一定要把我的《就业及再就业指南》借给他”和“他是不是在减肥啊非要做这种绝对会食欲不振的事情”这样迥然各异的想法的兔子先生、柴犬先生和松鼠君结束了这段“对不起这笔流水账我再写下去这个故事就没法一话完结了”的对话。

 

但是俗话说得好,没有最奇怪的展开,只有更奇怪的展开。

比如元旦这一天,仓鼠君一大清早就兴高采烈地召集了“对不起我还要回家整理第四吃的内容”的兔子先生,“元旦这种节日明显就是用来打游戏”的柴犬先生,和“麻婆豆腐一生黑麻婆豆腐还我睡眠时间”的松鼠君,宣布了一个更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消息。

仓鼠君深吸了一口气,好像是做好了什么准备似的。

我们去游乐园玩摩天轮玩跳楼机玩过山车吧!

 

不管其他三位的头顶上冒出了多少个巨大的问号的感叹号,愉快的double date,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和小伙伴一起愉快出游”(喂你别给我带坏小朋友啊)就在这样友好的氛围中开始了。

 

过山车跳楼机海盗船果然一个都没少。

除去仓鼠君全程坚持安全起见大家都一定要戴好印着“大森林清洁,您家门口的清洁”的安全帽实在是有些许微妙的羞耻感之外,总的来说这位恐高重症患者的表现绝对非常对得起“划时代”这三个字。

没有死赖着在检票口不肯上去,没有用能捏死人的力气死抓着松鼠君的手不放,也没有一下来就以每秒八十迈的速度捂着嘴奔向洗手间。

总之可喜可贺可圈可点。

 

你看你看晚霞真的好漂亮。摩天轮果然是要傍晚来乘啊我以前都没上来过诶。仓鼠君望着天边很远很远的地方这样感叹着。

现在就我们俩了。你可以偷偷告诉我咯。最近到底怎么了。松鼠君托着腮假装不经意地问道。

 

沉默。


……不想说的话,也没关系哦。

 

仓鼠君没有转过头来。但是他还是开口了。

你不喜欢吃橡果不喜欢喝番茄浓汤都没有关系,喜欢摩天轮喜欢过山车也都很好。不喜欢吃的东西不一定非要陪我一起吃啊,来游乐园也不一定非要陪着我只玩旋转木马和碰碰车。

我只是想让你知道,不用什么都迁就我。我其实……

也有在努力。

 

松鼠君忽然觉得今天的晚霞,真的很好看。





8. 为什么总是有吃不完的胡萝卜?

 

兔子先生是一个奇迹boy。这是大森林里众所周知的事情。

传说,兔子先生出生的那个大雪漫天的平安夜,深夜时分的大森林突然霞光万道。

就好像真正的天使降临人间。

 

当然,相信你们一定注意到了“传说”这两个字。

真正的情况好像是不知道哪家深夜偷跑出来打雪仗的孩子不小心拉开了两颗闪光弹。情况是否属实也已不可考。

别问我他们怎么会有闪光弹的。这大概也能算是奇迹的一部分吧。

 

但是源源不断不偏不倚地砸在兔子先生身上的奇迹却都是货真价实的。

比如送奶车经过上学快要迟到没时间吃早餐的兔子先生的时候突然掉下两罐酸奶。虽然身为二十一世纪好少年的兔子先生马上叫住了驾驶员先生。

比如那次不小心弄坏的柴犬先生的游戏机,拿着小猪储蓄罐视死如归地前往专卖店准备倾家荡产的兔子先生发现这款游戏机意外地开始半价了。

比如第一次做麻婆豆腐的时候没看菜谱也放下了恰到好处的佐料。

比如超市大减价的时候目瞪口呆地发现贴着完售的洗发露其实还有一瓶被错放一堆鸡蛋当中。虽然兔子先生好像不是特别需要洗发露。

总之,用柴犬先生的话来说,就是这样一个“随便走走不用打怪都有装备莫名掉落”的奇异设定。

 

但是兔子先生已经很久没有拔出过又大又甜的胡萝卜了。但是这并不是“奇迹boy”这个设定的bug。

准确地说,他已经好久没再拔过萝卜了。

因为他家门口时常不明所以得摆着成堆的萝卜。

简单点说,兔子先生的家几乎变成了一个神社一样的存在。

 

我也想要这样食物自动掉落的设定啊。说话的是一向将“民以食为天”奉为人生信条的仓鼠君。

托你的福我快要成为胡萝卜料理专家了。伸手接过兔子先生本周第三次说着“我和柴犬先生两个人也吃不完啦”带来的第四捆胡萝卜的松鼠君这样感叹着。

嗯你问我柴犬先生这次怎么没说话?

哦他正在忙着用“不是胡萝卜麻婆豆腐就是麻婆胡萝卜天哪我简直就是可怜村村长而且是两届连任的那种弟弟快来救我啊”的眼神把我们的料理担当看出一个洞来。

 

当然除了这一点,柴犬先生还是对兔子先生“奇迹发生天赋技能满点”这个设定表示满意的。

比如午餐时间一同享受到了驾驶员先生说着“真是个拾金不昧的好孩子这两罐酸奶你就拿着吧”赠送的“大森林牌”酸奶一罐。

比如游戏机被弄坏了却意外收获了口水很久的新游戏三款,崭新的游戏机一台,和写着“弄坏你的东西真的非常抱歉!我去商店看到游戏机在打半价剩下的钱用来买游戏给你了。我们还是最好的朋友对吧?^_^”的道歉卡一张。

比如准备去便利店买速食打开门看到兔子先生大叫着“柴犬先生柴犬先生你看我买到的半价洗发露送给你!”就这么莫名收获高级洗发露一瓶。

比如……我知道虽然比起速食要强那么一点,但是麻婆豆腐我们还是不提了。

 

你这个家伙这么吵,要不是看在这些奇迹帮我省下不少钱的份上,谁要跟你在一起啊。今天一边喊着“怎么又是胡萝卜”一边开始吃得很开心的柴犬先生也安定的一本八道着。

但他本着“我只是怕那个笨蛋瞎想”的原则还是蹭到了兔子先生边上。

 

这样啊。一向多话的兔子先生伸手揉了揉躺在腿边的柴犬先生的头,好像比平常安静一点。

这次好像有点过头了。这样想着的柴犬先生没有像往常一样大叫着“都说过多少次了不要乱揉我的头”把兔子先生的手打掉。

那我也太幸运了吧!抬头看到的是兔子先生弯弯的笑眼。

 

就这样,兔子先生和柴犬先生第一千八百四十一次结束了这段完全相同的对话。





9. 为什么讨厌麻婆豆腐?

 

俗话说得好,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

当然,我们作为一个立志将搞笑卖萌和谈恋爱完美结合的童话故事,不会出现那么严重的事情。

绝对!有!那么严重!正在柴犬先生家抗议的仓鼠君挥舞着自己的小拳头。


上次从游乐园回去之后,仓鼠君和松鼠君的感情发生了指数形的飞跃,底数大于一的那种。

不并不是你们所想的那种又污又糟简直污糟糟的展开。这个梗我们留给现实向的故事好么。

 

他直接从听到晚安吻的请求都会脸红的小男友模式,快进到了“你给我把手上的半个馒头放下再吃下去你颜值的方差就会和电视里那个主播一样大得吓人了”的老妈子模式!还不够严重吗!仓鼠君还在挥舞着愤怒的小拳头。

他好像是存心按下了pass键把我日思夜想的热恋男友模式给pass掉了你们说是不是!我说你们俩!不要这时候给我打联机打得这么开心啊!仓鼠君说我的忧伤还有没有人懂了。

我可不可以也把老妈子模式pass掉啊!最后仓鼠君直接自暴自弃四脚朝天地躺了下去。

 

再pass你们可就直接梁祝化蝶了。柴犬先生站起身追赶因为听了仓鼠君的话哈哈大笑不止而错误走位导致成功团灭的兔子先生之前留下这么一句话。

你给我去死。仓鼠君也加入了追赶的行列,只不过他瞄准的是那个还在泼冷水的毒舌。

一个四岁,两个三岁。不能再多了。

 

说吧,那半个馒头是怎么回事。终于跑累了的柴犬先生瘫倒在沙发上。

就是说!他很严肃地对我说,你要控制体形了。我一开始没当回事,直到我看到晚饭只有两截酱黄瓜一碗稀饭和一个馒头的时候我才知道他居然是当真的……咳咳咳咳咳咳……一旁一边补充水分一边继续控诉的仓鼠君给呛了一下。

慢慢喝慢慢喝。水你别担心,可以喝到饱。阵亡在地毯上的兔子先生终于原地满血复活。

然后他就和笑得从沙发上滚下来的柴犬先生一起“哈哈哈哈哈哈哈”得连亲妈都不认识了。

 

我已经很认命了!吃到最后他居然告诉我那个馒头一人一半!一人一半!你们不觉得人家一个馒头好不容易来到这个美好的世界最后还要被一人一半简直是天理难容吗!仓鼠君翻出一个“真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白眼之后继续控诉道。

还取消了夜宵!还取消了好梦棉花糖!还强制拉着我绕着整片森林散了两圈步两圈!就因为我不小心把那半个馒头也吃掉了!

 

唔。取消夜宵还是有道理的,马不吃夜草不肥嘛。其他的,很过分!声援你!柴犬先生好不容易喘顺了气,揉着自己笑到痛的一块腹肌。

然后五秒钟之后又笑得趴了下去。

 

我又不是马!我是一只仓鼠!仓鼠!我今天就回自己家住!仓鼠君顺手到厨房拿了剩下的半碗麻婆豆腐,虽然今天料好像放得有点重,但心里还是感慨第一次觉得麻婆豆腐这么好吃。

 

生无可恋生无可恋!肚子委屈恋人虐待朋友嘲笑!生无可恋!因为怕黑还是不得不和兔子先生一道回家的仓鼠君生平第一次如此感慨人情冷暖世道炎凉。

但是我们之前就说过,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


话说回来啊,好梦棉花糖取消了的话,你就可以光明正大地要求他每天都给你一个晚安吻了呀。兔子先生在我们的故事里已经是第二次一针见血地抓住了事情的重点了。

仓鼠君当场目瞪口呆,简直想原地立正敬礼,然后以rap的方式高唱一曲以“反射弧长得好,反射弧长得妙,反射弧长得呱呱叫”为主题的礼赞。

 

在和兔子先生握手道别并反复强调“你还是我的好战友以后还请你多多关照”之后,仓鼠君决定还是改道去松鼠君家领取棉花糖禁制令的附赠礼品。


但是我们可怜的仓鼠君碰到的是一个“睡前吃糖牙会疼的不如我们今天不发糖了吧”的作者。

他刚一凑近松鼠君,就得到了如下回复。

你下次见到兔子先生记得告诉他,料放太重了豆腐的香味就吃不到啦。来,你,跟我出去散个步。


恭喜仓鼠君成功加入“我讨厌麻婆豆腐”的行列。





10. 为什么喜欢好梦棉花糖?


仓鼠君发现最近床头的好梦棉花糖已经莫名其妙地消失好几次了。

所以第三次在起床后发现“这次棉花糖果然也是和松鼠君一起消失了”的时候,仓鼠君已经知道去哪里找回自己最重要的宝物了。


什么嘛!这个破棉花糖吃了根本也不会做什么好梦啊!刚刚跑到小河上唯一的那座桥底下的桥洞的时候,仓鼠君就听到背后远远地传来嘟嘟囔囔的声音。

不用回头也知道是这两天不知道为什么在赌气的松鼠君又在带着好梦棉花糖气乎乎地散步。


仓鼠君赶快跑到桥洞边上的草丛里躲了起来。

喂!这块棉花糖!你说他是不是超级过分!松鼠君正在和葡萄味棉花糖认真地发着牢骚,又认真地盯着手里的糖看了一会儿之后,把葡萄味大口大口地吃掉了。

你也来评评理嘛!这次拿出来的是草莓味的。可怜的草莓味甚至还没听到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就已经进了松鼠君的肚子。

诶这个房色的四什么。哦林檬味。来,林檬味里和青苹果味一起来评评理!里们缩他四不四把我家当层饭堂了!嘴巴里已经塞着满满的棉花糖的松鼠君还在认真地和下一颗发着牢骚。


躲在树丛里的仓鼠君正思考着“他最后一句到底说的是什么啊今天的风儿真的好喧嚣”的时候,发觉桥洞里忽然没了声音。

仓鼠君悄悄地向外张望了一下,发现松鼠君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抱着大大的棉花糖罐子跑到了小河边。

正当仓鼠君目瞪口呆的时候,他听到了河边传来一声大喊。


你这个笨蛋!我又不是炊事班班长!不给你做好吃的你就不来啦!

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


沉默了一会儿。


笨蛋!


原来是这样啊。忍不住偷笑的仓鼠君悄悄地挪到了抱着腿坐在河边的松鼠君背后,又悄悄地挪开松鼠君放在身后已经快要见底的棉花糖罐子。

猜猜我是……咳咳咳咳!仓鼠君粗着嗓子从背后捂住了松鼠君的眼睛,一张口却被松鼠君背后的大尾巴糊了一嘴。

一脸惊讶的松鼠君转过头来,然后就开始一脸“你这个笨蛋每次都这样”地拍着仓鼠君的后背。


对不起!我不应该老是呆在柴犬先生他们家的!喘顺了气的仓鼠君小心翼翼地看着已经嘟着嘴别过头去的松鼠君的反映。

对不起嘛!我真的不是因为你不给我煮好吃的才跑去柴犬先生他们家的嘛!也真的真的不是因为你会煮好吃的才总是呆在你家……还在手忙脚乱地解释着的仓鼠君发现松鼠君正看着自己身旁的小河睁大了眼睛。

喂喂你看你看!是彩虹是彩虹!赶快许愿啊!松鼠君用胳膊肘拱了拱仓鼠君让他赶快双爪合十。


都说了放心啦,我们这毕竟是一个如假包换的童话故事嘛。

总之我们的松鼠君和仓鼠君这次莫名其妙的小别扭也就这样得到了莫名其妙的解决。

不,才不是莫名其妙。仓鼠君觉得他出门前绕道兔子先生家门前丢下的一捆胡萝卜果然很有用。


我看你就是来找你的好梦棉花糖的吧反正。虽然回家的路上松鼠君还是这样嘟哝着。

才没有!仓鼠君已经快要跟不上大步流星的松鼠君了,他只好抓着松鼠君背后漂亮的大尾巴。

那,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吃好梦棉花糖吗?仓鼠君表示你再这么快下去我真的要掉队了。


诶?为什么啊?松鼠君听到这个他好奇了好久的问题果然停了下来。

因为……眨着亮亮的大眼睛的仓鼠君走到松鼠君身边牵起他的手。


因为很好吃啊。仓鼠君笑着这样继续说道,使劲地拉着一边大叫“这什么嘛我就知道!”一边拼命挣脱他的手的松鼠君往家的方向走去。


其实刚刚仓鼠君撒了一个小小的谎。

因为,松鼠君背后漂亮的尾巴,也是软软的呀!仓鼠君大概会在你的耳边这样悄悄地告诉你。

想从背后恶作剧却总是被糊一嘴的仓鼠君果然是“论松鼠尾巴的柔软程度及口感”方面的专家。 

嘘!这可是仓鼠君的秘密。




接下来请收看:


[名为甩锅大赛的小剧场]


不这个锅我不背!柴犬先生这样讲。

是那个笨蛋非要实践《麻婆豆腐十八吃》还喊仓鼠君过来当志愿者。


不这个锅我不背!兔子先生这样讲。

仓鼠君还不是老是抱怨吃不到好梦棉花糖了我是乐于助人才想给他改善伙食的。


不这个锅我也不背!仓鼠君也这样讲。

都怪好梦棉花糖太好吃了。


……

好梦棉花糖:欺负我不会讲话咯。行行行我的锅行了吧。三个幼稚鬼。


本期甩锅大赛结束。

 




11. 为什么不交可爱税?

 

之前我大概没有说过吧?大概没有吧?应该是没有。

松鼠君是一位油田小王子。

字面上的,油田,小王子。

 

好吧我承认我省略了一些字词,正确完整的称呼应该是,第五百一十七届大森林形象大使暨油菜花田小王子选拔大赛冠军得主。

简称,油田小王子。

 

别问我为什么叫油菜花田小王子,听说是因为本届的赞助者土拨鼠阁下特别喜欢油菜花田才以此命名的。据传之前几届因为稀奇古怪的赞助者的缘故还有叫玉米地小骑士和葡萄架小魔法师的呢。

看来油菜花田小王子还算不错了。仓鼠君看着挂着绶带戴着桂冠的松鼠君搬回家的巨型奖杯这么说道。


真的有奖金的话,让我叫瓜田小傻子我都愿意。柴犬先生觉得自己在奖金的事情上一向能够坚持自己的底线,并假装专注于刚到手的新游戏坚定地忽略了松鼠君“那你自己怎么不去参加”的白眼。

然而在奖金的问题上出了一点小小的状况。

 

都说了是大森林形象大使了嘛,你当然要肩负起向整个世界宣传我们大森林的责任!去领取奖金的时候,赞助商土拨鼠阁下是这么讲的。

翻译过来就是,你要帮我打工才能拿到这笔奖金了。

 

后来松鼠君就开始穿着花花绿绿的衣服,挥舞着写着“大森林欢迎你”的彩带,不停地在各地巡回演出。

等仓鼠君渐渐反应过来不对劲的时候,他已经整整一个月没有和松鼠君见过面了。

说不上来为什么,总之仓鼠君觉得这样很不好。

 

大概不是因为完全没有见过松鼠君,因为土拨鼠阁下创立的土拨鼠电视台总是在播出松鼠君出演的节目。

从刚开始的冷冷清清,到后来台下一阵阵“松鼠君!松鼠君!”的欢呼。

 

再后来,连仓鼠君去集市的时候,都能听到周围的人在议论着“昨天的松鼠君好可爱啊”和“松鼠君也太可爱了吧”这样的话题。

就像自己藏了好久好久的特别特别好吃的巧克力,被很多很多不认识的人分着吃掉了一样。

仓鼠君终于知道这到底是不好在哪里了。

 

你知不知道在我们这里太过可爱的部分是要缴税的!好不容易有一天,仓鼠君终于逮到了后半夜才回到家的松鼠君。

哈?松鼠君觉得自己可能是困了,他感觉自己一点也听不懂仓鼠君在讲些什么。

你再这样可爱下去,就是有很多很多很多的奖金,也是要破产的!虽然仗着自己持有大森林注册会计师从业资格证书的仓鼠君确实是在一本八道,但他觉得自己的语气已经足够严肃了。

再忍耐一下,再忍耐一下就好啦。累得瘫倒在床上的松鼠君在睡着之前这么说着。

 

你们听说没,大森林的松鼠君要回家了!那天翻越了两座山去隔壁的镇子购买最近总是断货的好梦棉花糖的仓鼠君听到周围的人们都在这样议论着。

虽然非常不擅长攀登总是挂壁,仓鼠君还是以最快的速度翻山越岭地回到了家。

甚至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的松鼠君果然歪在沙发上打着盹,垂下的爪子旁边掉落着一张闪闪发光的卡片。

背面端端正正地印着“仓鼠君”三个字。

 

啊啊啊啊啊啊啊。天哪到哪里去了我怎么找不到了!仓鼠君听到被自己抱回卧室休息的松鼠君醒来了。

你是在找这个嘛?仓鼠君举着那张卡片站在卧室门口。

啊什么嘛你都已经看到啦。松鼠君松了一口气的同时显得有点失落。

本来打算当成生日礼物送给你的。他伸着懒腰嘟嘟囔囔。

 

好梦棉花糖终身免费会员卡。那张闪闪发光的卡片上这么写着。

听说这就是拿油田小王子的奖金换来的。


因为最近总是断货嘛!松鼠君吃晚饭的时候这么讲。

而且你又那么不会爬山每次老是这里磕破那里受伤的害我担心。

 

不是特别为了你才这么辛苦拿来的哦!反正我也蛮喜欢吃的啊。松鼠君去刷牙之前还在这么强调着。

仓鼠君觉得松鼠君跑火车的能力还是有待提高。

 

如果为了仓鼠君的笑容而付出的努力也要缴税的话,我们的油田小王子大概才是真的要破产了吧。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有一个小小的彩蛋(?)。

[土拨鼠阁下好厉害对不对居然还能成立电视台。

[但是为什么是土拨鼠阁下呢?

[嗯……土拨鼠的拼音首字母缩写是什么呢?

[总之谢谢观看~



评论(10)
热度(1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UN | Powered by LOFTER